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威海市研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

威海渔具,威海碳纤维制品,威海复合材料制品

新闻中心
  • 暂无新闻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宋总
  • 电话:0631-5787498
  • 手机:13863032352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钓鱼竿的材质如何鉴别
钓鱼竿的材质如何鉴别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钓鱼竿的材质如何鉴别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7-07-24 14:45
  询价
详细信息
   现在用于制造钓鱼竿产品的材料主要有碳纤维、玻璃纤维以及碳纤维与玻璃纤维的复合材料。使用玻璃纤维制作的钓鱼竿叫做玻璃钢竿,使用碳纤维制作的钓鱼竿叫做碳素竿,使用碳纤维和玻璃纤维的复合材料制作的钓鱼竿叫做包碳竿。
  碳纤维是一种强度与弹性模量高、重量轻的高档材料,使用这种材料制作的钓鱼竿刚性高、重量轻、弹性好,上鱼的手感很好,不过价格也高;玻璃纤维的强度很好,但是玻璃纤维的重量重,弹性模量很低,使用这种材料制作的钓鱼竿重量比较重,刚性与弹性都不是很好,上鱼的手感不是很好,价格低;碳纤维与玻璃纤维的复合材料介于两种材料之间,价格适中。因为碳素竿的刚性非常好,建议初学者不要使用碳素竿,初学者可以选用玻璃钢竿与碳纤维含量较低的包碳竿,以防止上鱼时使用不当而将钓鱼竿损坏。
  由于碳纤维材料的价格高,外观好,通常碳素竿的表面不需要磨光,竿体上有螺旋纹;而玻璃纤维比较粗糙,加工玻璃钢竿时表面通常需要磨光。当然市场上也存在使用玻璃钢假冒碳素竿的现象,消费者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鉴别:
  1、碳素竿重量非常轻,抽出后直线性非常好,不耷拉头,竿体表面的螺旋纹饱满细腻,光线照射后感官柔和,用手摸一下感觉光滑和舒服。也可以拆开竿节,对着光线看钓鱼竿的内部,其内部非常光洁。用竿节垂直撞击地面会发出清脆的金属声,声音越清脆,碳纤维含量就越高。
  2、包碳竿的要比碳素竿重,抽出后直线性不如碳素竿好,稍微有耷拉头,一般包碳竿应标明碳纤维含量,当然是碳纤维含量越高,钓鱼竿就越好。
  3、玻璃钢竿重量重,抽出后直线性不好,有耷拉头,不经磨光的竿体表面的螺旋纹显得粗糙,光线照射后感官有点刺眼,用手摸一下感觉也是比较粗糙的。拆开竿节,对着光线看钓鱼竿的内部,内部显得比较粗糙,用竿节垂直撞击地面时发出的声音则显得发闷。
 威海市研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威海渔具,威海碳纤维制品,威海复合材料制品等渔具,更多信息欢迎登陆http://www.weihaihuwai.com/!
公司其他供应信息 | 钓鱼竿的材质如何鉴别
询价单